聯繫我們獲取免費的照明設計報價

公路照明標準

高速公路照明的用途
1、保證道路照明能為各類車輛的駕駛員和行人創造良好的視覺環境,達到保障交通安全、提高交通效率、便利人民生活、降低犯罪率、美化城市環境的目的
2、道路照明設計應按照安全可靠、技術先進、經濟合理、節能環保、維修方便的原則進行。
高速公路基本設置
1、護欄和防護網的設置。
標準規定,高速公路應設置護欄,以防止車輛侵入中央分區的對面車道。我們修建的大部分高速公路兩側都有鋼製護欄。從技術經濟角度看,應按需要安裝。標準要求按規定設置“防止行人和其他道路橫穿的防護網”。這主要是指認為對高速公路和其他等級道路的通行進行全面控制所必需的路段。應安裝防護網,防止行人和動物相撞。進入車道。
2、人行天橋或地下通道
人行天橋或地下通道的設置條件主要是行人、自行車或其他車輛穿越高速公路或一級公路的地方,尤其是車站或十字路口。一級公路並非全部設置,在未設置的地方應設置交通管理標誌,確保安全。至於其他等級的公路,視實際情況而定。 3.人行天橋或地下通道
3、人行天橋和人行地下通道的選擇要充分考慮使用的便利性、對交通的影響以及與周邊環境的協調性、施工條件、維護管理的難易程度、治安問題等。一般情況下,人行地下通道工程的建設和維護成本都比較高,維護治安的工作量很大。
但在風景名勝、風景名勝區、天橋下淨空問題、降雪利用率低的地區以及填築成本高、建設成本低的地方,宜建行人地下通道。因此,應因地制宜地進行技術經濟比較。
4、反光標誌及照明設施
使用反光交通標誌改善夜間行車條件在國內外被認為意義重大,在我國使用的時間也不短。因此,該規定規定“為使夜間通行,保證行車安全,在夜間車流量大的高速公路上,應​​盡量使用反光標誌。”當然,這對於夜間車流量大且有需要的道路是必需的。
在有照明的道路上,由於被照明的路面很亮,相對可以看到黑暗障礙物的輪廓;在沒有照明的道路上,駕駛員依靠汽車的大燈照亮,即在駕駛時利用發射的光束尋找障礙物。
道路本身的障礙物反射串要低得多,因此道路障礙物高於汽車大燈的概率更高。同時,高速公路照明在視線、視線、視線誘導效果等方面都比較好。因此,高速公路上最好安裝照明燈,但安裝照明燈價格昂貴,不可能全部安裝。
因此,法規規定,可以在交通特別繁忙和重要的路段設置路燈,照亮整個路段;局部照明可用於有條件的十字路口、人行橫道等。

照明標準的選擇方法
根據要設計的道路類型,照明水平使用三種不同的選擇標準。 IES將設計標準分為高速公路、普通街道、住宅或人行道,具體如下:

  1. 高速公路、高速公路、限制通行道路以及通常不存在行人、騎自行車者和停放車輛的道路均提供道路照明。道路照明的主要目的是幫助駕駛員留在道路上,並幫助檢測車輛大燈內外的障礙物。
  2. 路燈通常設置在行人和騎車人的主要道路和部分道路上。街道照明的主要目的是幫助駕駛員識別障礙物,為行人和騎自行車的人提供足夠的視野,並協助在道路上和附近進行視覺搜索任務。
    道路LED照明要求
    1、一般規定
    LED燈具應符合安全可靠、技術先進、經濟合理、節能環保、維修方便等原則。
    LED燈具的電控裝置和LED模組應便於現場維護和更換,電控裝置和LED模組應滿足互換使用的要求。

2、工作環境條件
LED燈具應能在環境溫度-20℃~+50℃條件下正常工作,特殊場所應滿足具體使用場合的實際環境溫度、濕度、腐蝕性等其他特殊要求。
3.工作電壓範圍
當輸入電壓為額定電壓的80%~120%時,LED燈具可以正常工作。
四、安全要求
LED燈具的安全要求應符合GB7000.1、GB7000.203和GB24819的要求。
LED燈具的輸入電壓應符合GB 17743的要求
LED燈具的諧波電流限值應符合GB 17625.1的要求
LED燈具的電磁兼容性應符合GB/T 18959的要求
LED燈防護等級不低於IP65

5.初始光通量
LED燈具的初始光通量應不低於額定光通量的90%,不高於額定光通量的120%。
6、燈具的能效
LED燈具的能效不應低於以下要求

  1. 7. CCT
    LED燈的額定色溫不應超過6500K。 適合使用中低色溫的照明燈具。 色溫分類應滿足以下要求

8、一般顯色指數
LED燈具一般顯色指數不低於60,人流密集、對物體顏色識別要求高的商業區不低於70

9.功率和功率因數
LED燈在額定電壓和額定頻率下工作時,其實際耗電量與額定功率之比不應超過10%
50W以上LED燈具功率因數不低於0.95,50W及50W以下LED燈具功率因數不低於0.9

10.燈具平均壽命
LED燈的平均壽命不應低於40000小時

相關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