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繫我們獲取免費的照明設計報價

太陽能LED路燈的優缺點

太陽能LED路燈的優缺點

說起太陽能路燈,我們肯定會覺得太陽能路燈很環保,用起來效果也很好,但是什麼都不能只有優點沒有缺點,所以今天就來介紹一些我們的太陽能路燈。不足之處,大家多多了解。

太陽能路燈的優勢

太陽能路燈使用太陽能光伏電池來提供電能。太陽能作為一種綠色環保的新能源,“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充分利用太陽能資源,對緩解常規能源短缺具有積極意義。太陽能路燈的安裝簡單方便,不需要像普通路燈那樣做大量的鋪設電纜等基礎工作,只需要一個底座固定,所有的接線和控制部分都放在燈裡面持有人形成一個整體。太陽能路燈的運維成本低。整個系統的運行是自動控制的,無需人工干預,幾乎沒有維護成本。太陽能路燈的主要優點包括:
1、節能。太陽能路燈利用自然界中的自然光源來降低電能消耗。
2、主要路燈因施工質量、材料老化、供電異常等多種原因可能存在安全隱患。太陽能路燈不適合交流電。他們利用電池吸收太陽能,將低壓直流電轉化為光能。不存在安全隱患。
3、環境保護。太陽能路燈無污染、無輻射,符合現代綠色環保理念。
4.高科技含量。太陽能路燈由智能控制器控制,可根據一天中天空的自然亮度和人們在各種環境中所需的亮度,自動調節燈光的亮度。
5、目前大部分太陽能電池組件的生產技術足以保證10年以上性能不下降,太陽能電池板組件可發電25年以上。
6、維護成本低。在遠離城鎮的邊遠地區,為了維護或維修常規發電,輸電和路燈成本高昂。太陽能路燈只需要定期檢查和很少的維護工作量,其維護成本低於傳統發電系統。
7.模塊化安裝組件。安裝靈活方便,方便用戶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和調整太陽能路燈的容量。
8、獨立供電。離網太陽能路燈具有供電的自主性和靈活性。太陽能路燈的缺點

1、不穩定性:由於晝夜、季節、地理緯度、海拔等自然條件,以及晴、陰、雲、雨等隨機因素的影響,到達某一地面的太陽輻照度既是間歇性的而且極不穩定,給太陽能的大規模應用增加了難度。為了使太陽能成為一種持續穩定的能源,最終成為可以與常規能源競爭的替代能源,必須解決好儲能問題,即晴天的太陽輻射能盡可能多地儲存以備夜間或下雨天使用。日用,但儲能也是太陽能利用的薄弱環節之一。
2、效率低、成本高:太陽能利用的發展水平有些方面在理論上是可行的,在技術上是成熟的。然而,一些太陽能利用裝置效率低、成本高。一般來說,經濟無法與傳統能源競爭。在未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太陽能利用的進一步發展將主要受制於經濟。
3、色散:雖然到達地球表面的太陽輻射總量很大,但能量通量密度很低。平均而言,在北迴歸線附近,夏季天氣晴朗時,中午太陽輻射的輻照度最高,垂直於太陽光方向的1平方米麵積上接收到的太陽能約為1000W一般;全年平均晝夜只有200W左右。冬天大概是一半,陰天一般只有1/5左右。這種能量流密度很低。因此,在利用太陽能時,要獲得一定的轉換功率,往往需要一套面積比較大的採集轉換設備,成本也比較高。
4、能量轉換效率低。雖然價格成本比較高,但價格高,不一定質量好。目前,太陽能電池板的轉換效率相對較低。理論上,單晶矽太陽能電池板的轉換效率可以達到25%以上。但實際安裝後,由於建築遮擋等因素,實際轉換效率僅為15-19%,甚至更低。

5、易受外界干擾。由於太陽能轉化為電能的原理,安裝地點的氣候條件直接影響太陽能路燈的儲存和使用。比如當地的太陽輻射時間、大氣塵埃、連續陰雨天等因素,如果長時間不吸收能量,那麼燈很可能不會亮。更糟糕的是,長期在非正常額定功率下工作,加劇了其使用壽命的降低。
6、光效範圍窄,照度不均勻。目前生產的配套LED照明燈具或多或少都存在照度範圍過窄、照度不均勻的現象,技術還不夠成熟。如果引進國外先進的燈具,價格比較貴,還是有問題的。對於道路狹窄、對比度要求不高的農村道路,小功率太陽能路燈可以滿足照明要求。但在對路燈照明要求較高的城市道路上,太陽能路燈存在缺點:光覆蓋範圍窄,亮度不夠均勻。
7. 壽命短。電池和控制器價格昂貴,而且電池不夠耐用,必須定期更換。控制器的使用壽命一般只有3年,可靠性低。在現有的主幹道上,多采用市電和電池雙供電方式,導致管理成本增加。8、鉛酸蓄電池污染。 目前,不少供應商為了降低成本,都為買家配置了鉛酸蓄電池。 它們主要由鉛、硫酸和一些其他金屬和塑料組成。 廢電池酸液中含有大量鉛,隨意排放不僅會嚴重污染土壤和水流。 ,造成空氣和生態平衡的破壞,還會引起人體新陳代謝和神經系統疾病。 而且,目前國內的廢舊電池回收處理還處於比較無序的狀態,所以很多報廢的鉛酸電池正在污染我們的生活空間,即使使用膠體電池,污染也是存在的。

相關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